考试又考砸了?来看看如何才能更好的复习课业

考试即将来临?历史地理太多了很难背进脑里?没时间复习?

没事今天我就来说说如何更好的复习各个科目来取得好成绩。不过在那之前请一定要记得,只有坚持复习,才能得到最大的成就。

好奇如何提高复习时的专注力以及如何坚持阅读的朋友们就可以到这两个文章看看呀。

那废话不多说,我们就开始吧!

1. 课后复习

    为了不做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行为请各位朋友们切记,请在放学后复习当天所学的东西。这样能更好地巩固你今天所学的东西,也让复习变得简单一些。(毕竟今天才学过嘛)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也能第一时间寻找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这样会让过后的考前复习更加简单一些。当然在课后复习的时候做点笔记是最好不过了~所以我们就继续往下看吧。

2. 善用笔记

     当然,光靠读着书本上的知识是很难记着的。那有什么办法呢?那就是--做笔记。我明白做笔记非常的麻烦。但比起麻烦,我更想要好成绩。我宁愿在复习上花多一点时间,都不想以后才来后悔。笔记,只记重点,不是把课本里的一字一句都放进笔记本里。上课时记下老师所说的重点,记在笔记里。做笔记最好的时间就是在每一年第一个考试之前,这样才能让你的笔记越来越完善。为什么呢?因为每当一次考试过去后,你会发现笔记上缺少一些资讯,那你就能把缺少的资料补进去。当大考来临的时候,你就能依据自己的笔记来考试啦~(注意:第一个考试的意思是小考,随堂考之类的老师给予的非常小规模的测验。)

3. 多做练习

     一些科目比如说数学类需要多次练习算法或者写法的科目,就必须多做练习。你们以为老师们给你们一大堆的练习是为了让你们哭吗?不不不,老师们是要让你们熟悉该科目的出题方法。在大考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历年考题。我们可以从历年考题了解到考官的出题方法以及一些比较热门或者冷门的课。通过这些历年考题,我们可以知道题目的正解或者一些批改方式,让我们可以找到该题的重点是比如说什么字,什么解算方式。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从历年考题中得出的。而老师们通常给我们的题目,都会类似历年考题里的题目,所以才能让我们熟悉考试的方法以及其正确回答方式。

4. 错题本

     做错题本其实是我最少做的一件事。至于为什么开始做错题本,其实是因为我太笨了。同样的题目出现在小考以及测验而我的答案,很遗憾都错的(表面笑嘻嘻,内心哭唧唧)。所以我被题目刺激了,开始了属于该科目的错题本。当然做了一些错题本之后,发现嗯,这种情况减少了。由此可见,错题本是有效的。至于什么是错题本呢?错题本就是把错误的题目以及其正确答案收录在本子中。考试前阅读一遍就好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啦~有什么还想了解的关于学习上的一些小技巧那就comment在下面给我知道呀~ 希望我分享的资讯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如果大家有什么另外关于复习的小技巧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诉我呀~ 谢谢你们读到这里!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帮助到你,那你也可以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们。

想看更多文章?看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Laws of Human Nature》英 |《人性的法则》中 -- 读后感+读书笔记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英 | 《如何赢取友谊与影响他人》 中 -- 个人看法以及读书笔记

《Atomic Habits》英 |《原子习惯》中 简介 (养成好习惯以及坏习惯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