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选择阅读的方式(纸质书与电子书的区别)


在现今的社会,电子书对大众来说越来越普遍。只要拥有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世界各地的书随手可得。不过,对习惯于看纸质书的朋友们,会觉得看电子书伤眼睛;而喜欢用电子书的朋友们,会觉得看纸质书的浪费钱。

那刚开始接触阅读的朋友们就会说,那哪种方法才是最好的呢?

对于我来说,我比较倾向于看纸质书。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感觉。但由于💰💰有限,反而我更常看电子书。

而我看书的速度:

                    我看纸质书的速度
                                                                                                                              我看电子书的速度 

彦籽的看法⇣⇣⇣


纸质书的优势是:

➢ 方便重复翻阅。
➢ 可以使用各种漂亮的文具写写画画。

电子书的优势是:

➢ 可以随时随地的翻阅
➢ 可以让沉迷于手机的人养成阅读的习惯
➢ 可以很方便的做笔记


选择看书的方法,其实很重要。因为方法选对了,你就会更愿意去看书。

可是如果被逼选择了不怎么倾向的方法,那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

没有什么是一定的,如果你真的想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基本上在你面前的这些障碍都不是事,你一定能找到解决它的方法。就像《人性的法则》里面说的,“ change your circumstances by changing your attitude ”,虽然书中想表达的意思并不是在阅读上,但我觉得这句话很适用于这种情况。你不能改变环境,但你能改变你对事情的态度。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以舒服的方式看书就是最幸福的事。

---------------------------------------------------------------------------------------------------------------------------------------------------------------------------------------------------

*以上图片均从网上获得,内容则是原创。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底下留言给我知道,谢谢!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帮助到你,那你也可以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们。

想看更多文章?看这里




Comments

  1. 我一直都只看纸质书,感觉看纸质书有成就感,看完了放在书架上有满足感。第二,看纸质书的好处在于容易产生心流,那种时候各种知识点容易触类旁通,有人说电子书也可以啊。但是很多人通常都是在手机或电脑上看电子书的,各种社交及推送信息很容易打断那种安静读书的心绪。自建了一个“伯正博客”,欢迎交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丫~ 我也是比较喜欢纸质书~
      我也有一个独立博客哦 -- 学习小屋 https://learnncorner.com
      很开心看见有人留言~ 谢谢你的留言^.^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Laws of Human Nature》英 |《人性的法则》中 -- 读后感+读书笔记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英 | 《如何赢取友谊与影响他人》 中 -- 个人看法以及读书笔记

《Atomic Habits》英 |《原子习惯》中 简介 (养成好习惯以及坏习惯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