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之 珍惜现在

你有想过去一个只有自己的地方吗?

我有。

我想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

重新开始。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遗憾。

遗憾什么?

遗憾,那些不曾说出口的话;遗憾,那些没来得及做的事。

那你呢?有遗憾吗?

-----------------------------------------------------------------------------------------------------------------------------------------------------------------------------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些许在生活中的遗憾。但也许,不强烈。遗憾,很难弥补,但也许可以避免。怎么避免?那就是比现在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事物,家人、朋友等等。

这世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时间,但最公平的也是时间。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时间什么时候会停下,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爱的人还有多少个明天。可我说了,最公平的也是时间。我们的一天都有24个小时,那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时间来陪伴你身边的人呢?

其实我们都知道,没有什么重要过三种情,亲情、友情以及爱情。我们所做的无非是关于这三种情,父母为了亲情拼了老命工作,就为了孩子三餐温饱;朋友推了温习的时间只为了久久一次的聚会;即将陪你走过余生的那个人在为了你们的未来奋斗、前进。

可是久而久之,我们都忘了最开始的目的是什么……也许此刻的我们脑海里只想着要争取更多时间赚钱、读书,但却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为了谁。因此,我们常常能看见家里的他们,远方的他们正守着对方的承诺,没日没夜的等着,等待那真正相聚的时刻。

别忘了,比起物质上的满足,心灵上的满足更胜一筹。

陪伴,才是真谛。

别等到失去的那天才遗憾。有些事不趁早,就永远的失去了。

记住,你永远不知道你们还有多少个明天。所以,珍惜现在。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帮助到你,那你也可以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们。

想看更多文章?看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Laws of Human Nature》英 |《人性的法则》中 -- 读后感+读书笔记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英 | 《如何赢取友谊与影响他人》 中 -- 个人看法以及读书笔记

《Atomic Habits》英 |《原子习惯》中 简介 (养成好习惯以及坏习惯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