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ic Habits》英 |《原子习惯》中 简介 (养成好习惯以及坏习惯的诀窍)

by James Clear


推荐指数:★★★★★

是不是每一次在一年开始的时候,都会立下不少要实现的目标。举个栗子:今年我想要每天用15分钟做运动,在今年结束之前我想要有马甲线,我想要每个月阅读一本书培养培养气质等等等等。可是呢,坚持了最长一两个月以后呢,就啪啪打脸。

                                                          ━((*′д`)爻(′д`*))━!!!!

为什么,我们总是坚持不了我们的目标呢?立的flag多了,慢慢的就对自己没有信心,就觉得反正也是做不到的,不如就照常过就好了。

刚好,我也是这样的人(T_T)

不过,很幸运我遇到了这本书--Atomic Habits。

这本书呢提供了一些让我们对坚持我们新习惯的小方法。我们培养一个新习惯基本上就是四个步骤:Cue, Craving, Response, Reward.

*Cue -- 暗示
  Craving -- 类似想要的意思
  Response -- 反应
  Reward -- 奖励

本书提供了四个law:Make it Obvious(明显), Make it attractive(有吸引力), Make it easy(容易), Make it satisfying(满足).

通过这四个方法,坚持新的习惯变得不那么难了。当然这本书也说明了如何去除不好的习惯,也就是以上四个law的反向。

书中所写的一些关于培养一个新习惯的小方法对我来说,是有用的。比如说其中一个小方法就是把你的旧习惯以及想要培养的新习惯连接起来。举个例子:每天早上,我喝了一杯咖啡(现有的习惯),我会看30分钟的书(要培养的新习惯)然后我就会看10分钟的影片(我想要做的事)。如此一来,当你看完30分钟的书后,你就能看10分钟的影片,这会让你更满足于实行你的新习惯。

这本书虽然是用英文叙述的,但不算太难理解,生僻字也不算太多。对于想要尝试看英语书的读者还算比较友好的。

但看书毕竟还是得坚持,何况这本书的干货的确还蛮有用,所以很推荐大家去看的!


希望大家看书愉快!我们下本书再见~



*图片是从网上得到的,内容都是原创。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帮助到你,那你也可以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们。

想看更多文章?看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Laws of Human Nature》英 |《人性的法则》中 -- 读后感+读书笔记

《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 英 | 《如何赢取友谊与影响他人》 中 -- 个人看法以及读书笔记